巧克力

吃黑巧克力對心臟有好處?巧克力是現代年輕人的最愛,也是像徵愛情的一種食品,巧克力離老年人有點遠,殊不知,老年人吃黑巧克力卻對心臟有益。許多科學研究已顯示,食用黑巧克力對心臟有利。在瑞典研究人員在新一期美國《心血管藥理學》雜誌網絡版上發表論文,對此進行了詳細闡釋。報告稱:黑巧克力含有的可可黃烷醇等有益成分能抑制血管緊張素轉化酶,從而起到保護心臟的作用。研究人員解釋說,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是人體荷​​爾蒙系統不可缺少的物質,起到調節血壓的作用。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水平過高易導致動脈硬化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當血管緊張素轉化酶被抑制後,血壓會隨之降低。這是研究人員在對16名20至25歲的志願者進行研究後得出的結論。研究人員首先測量志願者血液中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水平,然後讓他們食用75克黑巧克力(可可含量為72%)。接著在30分鐘、1小時和3小時之後,研究人員分別測量志願者血液內血管緊張素轉化酶的水平。根據研究的發現,發現在進食黑巧克力3小時後,志願者血液裡頭的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水平降低了18%,這一下降幅度相當於服用了控制血管緊張素轉化酶的藥物。研究負責人、藥理學教授英格里德·伯爾森說,過去的研究雖然發現黑巧克力具有保護心臟的功能,但卻沒有解釋其中具體的原因,而最新的研究卻初步揭開了其中的奧秘。吃黑巧克力對心臟的好處,可見巧克力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利了,讓老年人適當吃點黑巧克力,能很好的保護老人的心臟,讓老人能夠更加健康、長壽。

http://www.aprils.com.tw/home8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