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油

在芳香按摩中用到基礎油時,總會提到植物油,他們屬於液態油類,主要成分是脂肪酸。脂肪酸是人體和食物中脂肪的主要構成成分,也是一種能量來源,還是細胞膜的組成成分。脂肪酸分子包含有一個脂肪碳鍊和一個有機弱酸,可以是飽和的或不飽和的。飽和脂肪酸在室溫下呈固態,主要來源於動物器官。這些飽和脂肪酸,尤其是​​長鏈的脂肪酸,能夠提高膽固醇和增加低密度脂蛋白(LDL)含量。在我們的飲食中,不要吃太多的這類脂肪酸。因為,在一般情況下,它對我們的健康是起消極作用的。不飽和脂肪酸與“動物器官”的脂肪酸不同。因為,它們的結構是不同的,在室溫下,一般呈液體狀態。在芳香療法中使用的基礎油通常含有不飽和脂肪酸(除了棕櫚油和椰子油,它們是含有高比例的飽和脂肪酸),主要是多不飽和脂肪酸。這些脂肪酸包括亞麻酸、亞油酸和花生四烯酸。它們都是脂肪酸中的精華。

通過對它們單獨地描述,我們可以得出,雖然它們不能被人體合成,但是人體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是需要它們的;不過,亞麻酸和花生四烯酸可以由其他的營養物質在人體內重新合成,而亞油酸就必須從飲食中攝取了。所以,從營養角度來看,飲食結構中把所有的油都去掉,會嚴重影響人的全面健康。雖然缺乏科學依據,這也可能是一個好的想法。就是選擇一種含有高不飽和脂肪酸的基礎油,它們通常情況下對你的健康是有好處的。某些油,如月見草油,含有高比例的亞油酸和亞麻酸,用在皮膚上,可以有效地治療濕疹、牛皮癬、經前綜合症和風濕性關節炎,還有助於減肥。多數基礎油的提取是採用“冷榨法”,這種方法不在外部加熱以促使含油​​細胞分泌油,你就應該購買這種方法榨取的基礎油。基礎油提取出來後,還可以通過多種方法進行精煉,以獲得某種合乎人意的效果。

http://www.raymical.com.tw/category.php?type=1&arem1=496&arem=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