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小物

熱鬧的傳統中式的婚禮中有許多特殊的婚禮小物,所代表的就是希望婚姻幸福美滿,新人日後能甜蜜的生活。如果想舉行傳統的中式婚禮,但是還沒準備婚禮小物,那可要抓緊時間趕快去購買婚禮小物囉,也算是為了要幫自己討個好頭彩,但是千千萬萬不要去耽誤到了良辰佳日。中國古代的傳統婚禮,一定到處都是一片喜洋洋的紅色雙喜字。代表的都是:不同於一般的幸福和快樂,也可以帶來好運和幸福的新生活唷。所以紅色雙囍字是不可以錯過的婚禮小物另外一種絕對是不能錯過的婚禮小物就是”龍鳳呈祥”啦:在婚禮上,我們經常會看到的龍與鳳的圖案,這是因為在中國古代,龍和鳳凰就是個象徵吉祥的神獸,代表著高貴、華麗和吉祥,以及兩夫妻未來的幸福、和諧的兩人關係。這個傳統源自於中國古代神話:起源是在古代虞舜的時候,《詩經》文王所龍家族王氏家族擠去馮至中的記載,認為這代表的是梁祝,“天作之合”的婚禮小物。中國古代傳統婚禮中,新娘將會穿上非常漂亮的漢服。漢服是中國一直以來最具有特色的傳統服裝,代表著歷史。另外一項不可或缺的婚禮小物”花”則和國外的想法相反,中國傳統:白色是象徵著死亡,一般只會適用於葬禮,所以絕對是不能被用來作為裝飾的婚禮小物。傳統的中國婚禮最喜愛用牡丹、蘭花、荷花、水仙來作為裝飾的婚禮小物。因為牡丹是代表著富貴,水仙則是代表春天和新生的美麗,選擇蘭花則是因為蘭花香,而蓮花則是代表愛與君子。另外荷花在傳統的中國裡象徵著佛教的神聖。

 

http://www.aprils.com.tw/home8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