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幾個關於切割圓形鑽石的要點!

許多影響鑽石外觀和價值的錯誤都可能發生在切割過程中。請記住,一些的切割缺陷會使更容易破損。我們建議避免使用此類寶石,除非它們可以通過鑲嵌來保護。圓形有幾個切割缺陷需要注意。首先,仔細尋找傾斜的桌子或幾乎不完全垂直於尖底的桌子。

 

腰圍通常是鑽石缺陷的根源。有鬍鬚或流甦的腰帶很常見。流蘇帶顯示穿透石頭的小徑向裂縫;這些可能是由粗心或缺乏經驗的切割者造成的。鬍鬚腰圍類似,但沒有那麼明顯的缺陷,可以通過重新拋光輕鬆修復,鑽石重量損失很小。

 

自然可能不是錯誤。它實際上是鑽石晶體天然表面的一塊。在切割過程中,切割師可能會決定留下部分“天然”粗糙表面,以便從粗糙的石頭中獲得盡可能大的。如果這種天然石的厚度不超過腰部的厚度,並且不會扭曲石頭的圓周,那麼大多數經銷商最壞的情況認為它是一個小缺陷;如果它延伸到石頭的冠部或亭部,這是一個更嚴重的缺陷。

 

與圓形鑽石不同,“花式”形狀(除圓形以外的所有形狀)都沒有固定公式,因此評估花式的構造更加主觀。表和深度百分比在相同形狀的單個石頭之間可能有很大差異,每塊石頭都會產生美麗的石頭。個人品味也因什麼構成“理想”而不是圓形的形狀而有所不同。儘管如此,還是有一些視覺指標可以判斷比例的好壞,例如“蝴蝶結”效果,即使是業餘愛好者也能學會發現鑽石。整體形狀和對稱性有推薦的比例,但首選的形狀主要是個人問題。

https://www.iprimo.hk/aboutiprimo/diamon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