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c 鑽石投資怎樣才買好不買貴?

4c 鑽石淨度是指可以在鑽石內部和外部發現的缺陷的量度。鑽石越完美,瑕疵越少,價值越高,價格也越高。有少數鑽石屬於沒有瑕疵的類別。如果不放大至少 10 倍,大多數鑽石缺陷將無法看到。由於在沒有放大鏡的情況下觀察鑽石時很少發現4c 鑽石淨度問題,因此許多人認為這是他們在選擇購買鑽石時最不關心的問題。

 

影響鑽石淨度的內含物種類夾雜物是會影響4c 鑽石淨度的缺陷。內含物會導致寶石被評為不“完美”,因為在寶石中發現了視覺缺陷。然而,許多缺陷是肉眼無法察覺的,只有在高倍放大率下才能看到。許多更常見的夾雜物都有標籤。碳會影響鑽石的淨度,因為它們看起來像在鑽石表面發現的非常小的黑點,在常規照明下可能可見。有些會很小,您需要放大才能查看它們。針點對4c 鑽石淨度有影響,因為它們是沿著鑽石表面的白點。精確點是所有鑽石缺陷中最常見的。

 

清晰度增強4c 鑽石淨度缺陷通常可以通過使用各種淨度增強處理來修復或最小化。有些鑽石會上漆,有些會用激光去除針尖和碳,有些鑽石會在鑽石上鑽出非常小的孔,以到達寶石內的內含物區域,然後裂縫會越晚充滿熔融玻璃。進行增強以提高鑽石淨度會降低鑽石的整體價值,但可以改善其外觀。4c 鑽石證書應反映已對鑽石進行了改進,因此請在購買前索取文件。

https://www.iprimo.hk/aboutiprimo/diamon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