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戒為何讓人如此著迷?事實上鑽石可能等同一塊煤。

鑽戒是什麼讓我們如此著迷?是珠寶商所說的“火”嗎?是在白金鑽戒中發現的珍貴寶石和金屬的神秘感和魅力嗎?是鑽戒的絕對硬度和耐用性嗎?當談到作為鑽石訂婚戒指和男士鑽戒的核心寶石的寶石時,以上都是如此。儘管鑽石長期以來因其硬度和稀有性而備受珍視,但它們的外觀並不總是美麗的。經過幾個世紀的研究、實驗和反複試驗,切石師學會了創造異國情調的切割,例如鑲嵌在公主鑽戒中的寶石中發現的切割,鑽石開始呈現出今天如此珍貴的特性。

 

一顆鑽石……還是一塊煤?鑽戒的故事始於數億年前,在地表以下數英里處。您可能知道石油和煤炭是由 50 億多年前生活和死亡的植物和動物的遺骸形成的。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遺骸進入地下,在那裡它們受到超自然的地質力量的影響,將它們從有機物質轉化為石油和煤炭。

 

鑲嵌在鑽石訂婚戒指中的寶石以相同的方式形成。一塊煤和一顆鑽石之間的區別是一個程度——將有機碳轉化為寶石的熱和壓力的地質力是男士戒指的一部分,要大數千倍。事實上,將煤變成鑽石是可能的,這基本上是在實驗室製造人造工業級鑽石時發生的情況。(理論上,如果鑽石在一系列複雜的極不可能的情況下經受硬真空,它們也有可能變回煤炭。)

https://www.iprimo.hk/engagement/r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