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如同股票,不理解的別買!或者你可以先看過這篇文章。

鑽石首飾是女人甚至男人的終極裝飾品。它讓我們超越了時間的領域。寶石首飾是歷久彌新的經典裝飾品,永不過時,在各類首飾中總會被人仰望。在購買鑽石首飾時重要的是要記住一些因素。寶石歷史、寶石形狀(寶石的形狀比任何其他寶石都多。具有圓形、祖母綠形切割、心形、馬眼形、橢圓形、梨形、公主形、輻射形和萬億顆寶石的寶石首飾具有壯觀的中心部分。作為點綴的寶石是通常有小圓形和長方形。流行的耳環通常是圓形或公主方形的,雖然有些可能是更漂亮的形狀),

 

寶石更常見於某些形狀鑽石鑲嵌(如條形、表圈、槽形、V 形、隱形、密鑲和鑲爪)、鑽石克拉(用於測量裸鑽大小和重量的單位)、寶石淨度(Clarity 是淨度。最有價值的寶石是最清晰的。)寶石顏色(無色或接近無色的鑽石最珍貴。)和寶石切工(寶石切工決定了鑽石的亮度。

 

如果寶石切工不好,光線會從側面和底部流失,不會有光彩)寶石更常見於某些形狀;長棍麵包、祖母綠、心形、侯爵夫人形、橢圓形、梨形、公主形、光芒四射、圓形和萬億形。最受歡迎的寶石形狀是圓形明亮式,因為人們認為它是一種“理想的切工”,可以在寶石中展現出最大的光彩和閃光。該設計還允許它隱藏缺陷和缺陷。然而,新技術使其他形狀也變得同樣輝煌,例如公主切工和三角切工。今天,當談到寶石首飾時,沒有“理想的切工”這樣的東西。

 

https://www.iprimo.hk/aboutiprimo/diamon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