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c 鑽石的顏色不會影響其亮度或閃光度

4c 鑽石顏色是一個重要的品質,但對於非投資寶石來說,它有點被高估了。顏色是用字母表中的字母分級,從 D(跳過 ABC)是最白的或更精確的最無色到 Z 是相當黃的。在美國寶石學院的分級標準中,DF 被認為是無色的,GI 接近無色,任何 J 級或以下的等級都顯示出越來越淡的黃色調。然而,除了偏愛更白的寶石外,4c 鑽石的顏色不會影響其亮度或閃光度。

 

如果在它們旁邊沒有更白的石頭可以比較,那麼直到 I 甚至 J 的石頭都被認為是白色的。顏色是鑽石的自然屬性,雖然它極大地影響價格,但不應被視為缺點。除了偏愛更白的寶石外,4c 鑽石的顏色不會影響其亮度或閃光度。鑽石的白度在密釘鑲米粒鑽(小顆)的情況下更為重要,因為它們必須與周圍的白色金屬混合。我的建議是:對於沒有投資的鑽石,選擇 G 或 H 顏色。美麗的寶石,物超所值。4c 鑽石的顏色不會影響其亮度或閃光度。

 

鑽石的白度在密釘鑲米粒鑽(小顆)的情況下更為重要,因為它們必須與周圍的白色金屬混合。我的建議是:對於沒有投資的鑽石,選擇 G 或 H 顏色。美麗的寶石,物超所值。淨度定義了專家在 10 倍放大鏡下可見的鑽石中是否存在天然內含物或裂縫。同樣,對於投資4c 鑽石很重要,而對於日常戒指鑽石則不然。淨度是指鑽石內部天然存在的內含物的數量、位置和大小。內含物越少、越不明顯,4c 鑽石的價值就越高。零售商廣泛使用的通常的鑽石分級信息板向客戶解釋 4C,並未顯示不同等級內含物的實際大小和可見度。

 

https://www.iprimo.hk/aboutiprimo/diamon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