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成不同的顏色的鑽石 戒指 價錢

天然彩色鑽石是大自然稀有之美的絕佳代表,有幾種方法可以讓鑽石 戒指 價錢自然地變成不同的顏色。鑽石變得有色的一種方式是在鑽石形成時用一種單獨的元素代替一些碳分子。例如,當在鑽石 戒指 價錢形成過程中存在氮時,氮分子將與碳分子結合,使鑽石呈現黃色或淺棕色。儘管在大多數白色鑽石中,氮被認為是一種缺陷,但當氮含量足以使鑽石呈現均勻一致的顏色時,寶石的價值和吸引力就會顯著提高。當在形成過程中存在元素硼時,鑽石可以獲得藍綠色調。

 

天然彩色鑽石極為罕見。目前市場上出售的天然紅鑽不到十顆。其中最大的一顆是 5.11ctw,最近以超過 8,000,000 美元的價格售出,即每克拉約 150 萬美元,這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對我們來說幸運的是,有一種方法可以通過在實驗室中復制大自然需要數百萬年才能完成的事情來製造絢麗多彩的鑽石 戒指 價錢。製作彩色鑽石最常見的形式是輻照處理,類似於自然界中也發生的處理。為此,鑽石 戒指 價錢會受到伽馬射線或中子和電子的轟擊,將碳原子從晶格中分離出來,從而產生藍色或綠色的中心。所有以這種方式照射的鑽石都會變成藍綠色或黑色。

 

鑽石 戒指 價錢經過輻照處理後,還可以進行加熱和加壓處理,以產生其他顏色,如棕色、黃色、粉紅色或橙色。使用這種第二種處理方法製成的彩鑽通常被稱為“退火”,這意味著它們經受了非常高的壓力和高溫,導致碳晶格變形並出現不同的色調。有時,紫羅蘭色和其他彩色鑽石 戒指 價錢會經過某些染料處理以創造出多彩的外觀。

 

https://www.iprimo.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