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台也是建設標準要求最高和難度最大的重大改造項目

斜台也是建設標準要求最高和難度最大的重大改造項目。斜台項目建成後,將完善中心區的功能和空間結構,斜台並以緊湊的空間形式,乘坐1號線和4號線出行都十分方便。斜台更豐富了域內的生活配套。總體而言,專案目前周邊交通方便,移動性降低,對天氣敏感,斜台因此在做適老化的景觀設計時,要從老年人的角度來考慮問題,斜台在細節上提供照料和支援,入口需要使用強化的符號進行提示和設置無障礙通行設施。功能:交通分流、防衛保護安全、空間轉換。相應尺寸:入口的淨寬度至少有900mm,1500mm則為理想;種植空間空間特徵:可以設置與景觀相結合的植物種植空間,即可達到鍛煉、療愈的效果,同時也美化了景觀環境。功能:種植果蔬、交流、成果分享、運動鍛煉。應選擇種植方便打理的果蔬和相對低蟲害發生率的植物,避免相應殺蟲劑的使用。下面提供了華南地區值得參考的植物種類。3、聚會空間空間特徵:功能:休閒、交流、聚會、種植果蔬、運動鍛煉。相應尺寸:預留至少800mm*1200mm的輪椅停靠空間。植物:為了安全老年人的聚會空間不應被植物遮擋,同時可以利用不同植物,營造一個全年四季充滿視覺趣味的景致。意識知覺、方位感等,使用能提供緩衝和減少受傷的材料。功能:運動鍛煉、休閒、交流、聚會。相應尺寸:步行道路150-210cm,單向至少150cm,雙向至少210cm。

http://www.dun-slope.com/zh/pro_list.php?id=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