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是那麼的可望而不及,好像是活在了兩個不同的世界一般

英國留學是那麼的可望而不及,好像是活在了兩個不同的世界一般。紀錄片採取的拍攝方式是兩兩組對的方式。其中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家裡有50多輛車。而來自公立學校的布瑞特,家庭狀況卻是截然不同。英國留學家裡斑駁破舊的牆面,淩亂老舊的房間,暗淡無神的目光,無不彰顯著布瑞特拮据的生活條件。紀錄片真正讓我感到震撼的,私立學校的桑德,英國留學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課堂時間是從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五點,課後還有各種興趣活動和數不清的作業。而布瑞特早上八點才起床,英國留學還經常因為玩遊戲不吃早飯,即便很清楚好好讀書對自己的重要性,知道自己在學校如果不埋頭苦讀,將來人生就會一無所獲,但依然難以在鬆懈雜亂的大環境獨善其身,英國留學縱使和布瑞特一起上課,公立學校課堂上嘈雜吵鬧的環境讓他多少有些不適,但他也能很有自製力地做他認為對的——繼續認真聽課,好好學習。英國留學兩個年齡不相上下,卻因為來自不同學校、不同家庭環境的受限,而顯示出巨大的差異,讓人感歎,學習環境的不同和代際傳遞對人的巨大影響。從而讓學生的學習效率高了很多,而課後豐富多彩的活動,和老師校長的關懷,極大地增強了孩子們的自信心。更為重要的是,私校的學生家長們,而私立學校呢?則實行高壓教育,實行“圈養”“精養”,培養精英,最後都能上名牌大學,成為上流社會的領頭人物和行業精英。

http://www.aecl.com.hk/?q=uk/學費及生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