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學著眼點是孩子的綜合素質培養。他們無需為子女的讀書

英國升學著眼點是孩子的綜合素質培養。他們無需為子女的讀書,考試,升學煩惱,孩子的閱歷和未來發展才是他們關心的事。當然,英國升學為此必須支付昂貴的教育成本,中產階層擔心富不過三代這類群體或者有自己的事業,或者是金領一族。他們經濟狀況不錯,英國升學但又不足以保障子女這輩子衣食無憂。他們為子女設計的道路通常都是一流民辦小學,英國升學頂級民辦初中,頂級公辦高中,國內頂級大學或者出國留學。英國升學他們的孩子出生後就佔據著最好的教育資源,普通工薪階層,應試教育的主體普通工薪階層,通常有穩定的收入。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但房貸,醫療,英國升學養老以及教育的沉重負擔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他們是應試教育的堅決支持者。甚至親自上陣輔導孩子學習。他們的目標非常清楚,大學是必須上的,唯一的區別是他們沒有足夠的財力讓孩子佔據最好的教育資源,普通勞動者,唯一的辦法是拼娃這個群體是人數最多的,也是對教育怨言最多的群體。他們也知道教育的重要性。奈何無論是自身的能力還是經濟實力都不能給孩子最直接的支持。只能靠孩子自己去拼,他們提供不了任何的幫助。這類學生,如果天資聰穎,尚有可為。特別優秀的極少部分人可以憑藉成績一路名校最後進入大學,現在的教育已經逐漸演變成了家庭條件的綜合競爭。大部分學生都能在家長為其提供的平臺上再進一步。

http://www.aecl.com.hk/?q=uk/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