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無障礙斜台經常會被一些共用單車或其他雜物堵住

有些無障礙斜台經常會被一些共用單車或其他雜物堵住,但健全人和殘障人士看待同樣事物的視角和感受不太一樣,斜台健全人看起來不高的坡度,對於殘障人士來說卻可能是一個無法逾越的困難。其實無障礙設施很多時候也不完全是殘障人士在使用,斜台全社會每個人都可以使用,而且更便捷。我們曾在地鐵做過一個小範圍的調查:在一個時段中,垂直電梯大概99%的使用都是非殘障人士在使用。斜台也常有機動車停靠在人行道與馬路連接的坡道上,這都給殘障人士的出行帶來了不便,斜台希望管理單位和市民在看到這些情況,能夠説明清理障礙物,給殘障人士們提供更好的出行環境。此外,村鎮無障礙環境建設仍相對滯後,在農村地區,除無障礙設施不足及利用程度不高外,單體設施建設不達標現象也比較突出,管理維護水準普遍較低。斜台受訪的專家和殘障人士表示需要從多方發力。許檳表示,要探索建立包括規劃、施工、竣工、維護、體檢評估和監督回饋一體的全程運作機制。將鄉村的無障礙環境建設工作納入其中,補齊農村無障礙公共環境建設的短板,並將農村無障礙公共環境建設納入考核內容,全面推動美麗鄉村建設。無障礙設施不是單純意義上的助殘,而是服務於所有人,是給大家提供有尊嚴生活的基礎條件。

 

 

http://www.dun-slope.com/zh/pro_list.php?id=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