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促進課程內容結構化、情境化,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感

英國留學促進課程內容結構化、情境化,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感、創新能力、實踐能力,鼓勵自主學習、獨立思考。近年來,我國很多普通高中引進和開設了各類國際課程,英國留學特別是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大城市,出現了普通高中“國際教育熱”。出國留學熱是我國改革開放事業深入發展、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家庭教育需求和教育選擇多元化的必然結果。毋庸置疑,留學需求的旺盛是很多高中國際課程項目舉辦的重要動力和基礎。但是,對於教育主管部門、辦學者和研究者而言,英國留學不能把開展高中國際課程簡單等同于進行留學預備教育,高中新課標強調關注學生個性化、多樣化的學習和發展需求,促進人才培養模式的轉變,英國留學著力發展學生的核心素養。強調以學科大概念為核心,但是也要看到,普通高中國際課程項目在辦學、教學和監管中還存在很多問題。一些學校過分強調國際課程的海外升學功能,將海外名校錄取率作為教育政績,把國際班辦成了純粹的“留學預備教育”和“洋應試教育”,甚至出現了個別學校參與學生申請材料造假的惡劣現象。英國留學吸收借鑒國際課程的優秀成果和經驗,融通中外,立足時代,面向未來,培養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英國留學同時也要嚴格規避校外機構介入乃至代管公立學校國際課程專案的情況。

 

 

http://www.aecl.com.hk/?q=uk/學費及生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