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兩國文化背景相同,都是以歐洲為主的美加移民國家

留給社會學家吧,我們只看精髓。美加兩國文化背景相同,都是以歐洲為主的美加移民國家,英語是主導語言。相互認證也很寬鬆。在加拿大高中畢業,可以直接申請美國大學,反之也一樣,美加移民加拿大的大學也會看到一些美國學生。美國是個基督教主導的國家,傳統的美國人待人接物真是友善。美國人強勢,有很強的進取心,美加移民加拿大英法兩種語言均是官方語言,但只有魁北克和新不倫克省講法語。學校甚至職業資質英語考試首推女皇的雅思。加拿大人缺少美國人拼命工作的勁頭,更注重家庭生活,相對保守,加拿大的移民要求相對容易,因為加拿大是一個很典型的人口老齡化國家,美加移民需要勞動力。相當一部分留學生會選擇畢業後移民留下來。交換生屬於政府支持進行的長期專案,入讀時間一般為一年,美加移民校方會幫忙安排嚴選的寄宿家庭,學生只需承擔自身的花費,學費由政府承擔,交換生的經歷可以使學生儘早的適應留學生活,公立高中在所有的加拿大高中學校中占到90%,公立學校只需1.5w的學費/年。12年級基礎教育美加基本相似,美加移民課程、成績互相承認。北美名校對學生的要求較高,競爭激烈,中國國內高中畢業生直接申請就讀的難度很大,即使語言成績、學習成績全部達標,學校也會把錄取優先權給當地畢業成績優秀有豐富課外社會活動經歷的學生。

 

 

 

https://www.firstpeople.com.tw/page/about-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