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趕慢趕的給孩子報了小學 補習班,生怕過了兩個月

當今社會,競爭日益激烈,不僅是在大學裡、工作中,就連幼稚園。小學生的競爭也不是一般人能夠想像的。相較於80、90後的童年生活,00、10後們明顯“繁忙”了許多。緊趕慢趕的給孩子報了小學 補習班,生怕過了兩個月,小學 補習孩子會被其他同學甩在身後。然而,這種做法真的好嗎?對孩子的成長來說,真的是對的嗎?一位教齡長達15年的老教師表示,小學 補習並不是這樣的,至少,他就從來不給自家孩子報任何的補習班。而不是為了短期的效果而“揠苗助長”,眼光還是要長遠才行。小學 補習很多資料表明,這種“搶跑”的行為對孩子的人生並沒有幫助,要不然的話,那麼多孩子都去補習,小學 補習也沒見個個都考上清華北大啊!落榜的還不是一大堆嗎?整天被學習“困擾”著,長此以往,孩子們肯定會產生厭學的情緒,反而不利於成績的提升。3、白白浪費錢上補習班有一個最明顯的後果,小學 補習就是——浪費錢。一堂課下來反而沒有聽進去多少。結果呢?成績不理想,還得靠補習班來補上。就這樣,形成了一個“惡性循環”,最終也沒什麼成效,還不是浪費錢嗎?才能收穫成果。可實際上,物極必反,學習的多了還未必就會有“回報”。趁著假期的時間,家長們完全可以帶孩子出去走走、逛逛,增加一下見聞和見識,而是知識、認識都很廣泛的人,多帶孩子出去,絕對能夠收穫意想不到的好處,遠比死讀書、讀死書來的有用多了!

http://www.sc-ko.hk/about/wanchai-e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