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小學補習的學生比控制組的學生有顯著的增長

不過,在動機性和情緒性變數以及數位能力方面,接受小學補習的學生比控制組的學生有顯著的增長。雖然研究者們至今對於小學補習的效果認識不一致。不過,那些參加小學補習的孩子父母顯然有他們自己的認識。德國父母在調查中對於課外補習的品質多數情況下是滿意的,認為小學補習可以改善學生的學習成績,分,若真是如此,也算是不小的進步了。短評:理性的小學補習才是學校教育的有益補充在德國,參加小學補習的學生僅占少數。即便是參加課外補習,每週投入的時間也不多,費用也不高,並未成為學生及其父母的沉重負擔。多數學生參加課外補習是為了彌補學習中的不足或跟上學校教學的進度。少數學生是為了變得更優秀,但並未出現競爭心理驅動的群體補習恐慌。此外,德國的課外補習並未威脅到教育公平。因此,德國的課外補習是一種理性的、良性的存在。課外補習是為了平衡和彌補學校教育中的不足,最終一起陷入競爭壓力不斷攀升的惡性循環。也正是基於這種邏輯,這些課外補習機構才無視正規學校的教學進度和孩子的認知規律,通過高強度的強化訓練提供揠苗助長式的超前教育。這種培訓或許在短期內能帶來機械式的知識增長,但難以促進深度學習,更別提促進獨立思考能力和創新能力的發展了,“以學生發展為本”的核心理念,亟需加以治理。理性的課外補習以理性的社會、理性的學校教育和理性的父母為前提。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