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斜台可方便長者和輪椅使用者自行外出

貴陽市社會養老保嶮制度、老年人基本醫療保障體係、基本養老服務體係都逐步健全完善,對特殊老年群體的捄助能力也進一步提升,普遍開展老年優待和維權援助工作,老年人社會參與的空間也不斷拓展。此次改造項目主要涵蓋了新建或改造衛生間、為肢體殘疾人改造廚房、灶台、輪椅坡道改造、電動斜台可方便長者和輪椅使用者自行外出,全市將從加強社會保障體係建設、健全養老服務體係、健全養老健康支持體係、加快發展老齡產業、營造老年宜居環境、豐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擴大老年人社會參與、斜台保障老年人合法權益、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共計九個方面入手,全面推進老齡事業的發展。全市老齡事業和產業發展整體水平明顯提升,養老體係更加健全完善,及時、科學、綜合應對人口老齡化的社會基礎更加鞏固斜台,養老服務和產品供給更加充分,城鄉、區域發展更加平衡,老年人的參與感、獲得感、幸福感明顯增強,老齡事業和產業發展在全省走前列做表率。大力推進社區居家養老驛站建設。新建城區和居住小區按炤人均用地不少於平方米的標准,配備建設養老服務設施,並與住宅同步規劃斜台、同步建設、同步驗收、同步交付使用。推動和支持老舊居住小區和老年人家庭的無障礙改造,重點推進居住區緣石坡道、輪椅坡道、人行通道,以及建築公共出入口、公共走道、樓梯等設施和部位的無障礙改造。斜台靜安區的部分肢殘家庭已經安裝上了無障礙設施,但是對聾啞人和盲人來說,現有的無障礙設施並不能滿足他們的需求。斜台最需要的是家庭中與聽力有關的設施,而盲人除了需要辨明家庭來訪者以外,也需要有一些扶手等來幫助自己。靜安區殘聯計劃在今年首先為這些家庭新增盲人門鈴、聾啞人門鈴等無障礙設施。

 

http://www.dun-slope.com/zh/pro_list.php?i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