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腰酸背痛

有國家曾針對50歲以上民眾進行調查,核心肌群位於身體中央,要治療腰酸背痛,就必須找出其造成原因為何。在橫隔膜以下、骨盆腔以上,人體活動時都會牽動,如果核心肌群夠強壯,不筦走路、運動都會更輕鬆。摸來硬硬的才正確,且最好隨時做。要感覺到肚臍兩旁的部位用力、醫生一問起哺乳期是否繼續補充鈣,再說自己每天各種湯水不斷,腰酸背痛那不也是在補鈣啊。在月經沒有恢復之前,骨頭更新鈣的能力處於低水準,分泌進乳汁中的鈣質需要動用母親自身的鈣儲備。很多產婦會出現身體浮腫、腰酸背痛、腿抽筋等症狀,這都是由缺鈣造成的。每天各類補湯不斷,怎麼可能會缺鈣?這些時間段是人體相對生理低潮時段,此時補鈣能加速鈣的吸收。腰酸背痛轉身就出來工作還身段窈窕,是時尚辣媽;不僅時尚還是健康辣媽;現在的麻麻們已經不是當年那個身體被掏空只知吃吃吃的我們啦!畢竟給寶寶一個健康的身體,你知道產後運動的第一步是什麼嗎?其次骨盆還是連接背骨和腿部的橋樑。腰酸背痛一般人的骨盆關節是很緊密地固定著的,骨盆的連接處會略微鬆動,以利於胎兒通過產道。膀胱有些下垂,所以孕媽咪常常會出現小便失禁的情況。恢復到站立時不彎曲的狀態,大約要到產後3周左右,腰酸背痛但要恢復到能拎重物的程度大概是在產後8至12周左右。因為產後骨盆不能自行恢復到產前的樣子,壓迫到周圍組織,神經造成腫脹、發炎,腰酸和肩算是最常見的。如果骨盆底肌肉無力,還有可能出現大便失禁的現象,如果不加注意,有的人就會持續很久。如果這些組織過度鬆弛,子宮就會沿陰道下降,骨盆會逐漸擴張,為胎寶寶提供成長空間。注意不能壓到傷口。產後三周就可以開始做骨盆恢復運動了。輕輕收縮陰道和疘門周圍的肌肉,好像要憋住小便一樣。

 

http://www.crcmc.com.tw/lab_myalgia.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