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腰酸背痛

揹肌能夠平衡腰酸背痛、保護不受傷,並協助人體維持姿勢。所以揹肌的十分重要!不過,由於揹肌位在身體後方,肉眼很難觀察出肌肉收縮的情形,訓練過程中也較難感受施力狀況,再加上科技帶來生活型態的改變,使得多數人必須整天與椅子上演難分難捨的戲碼;腰酸背痛辦公室工作因為久坐不起,容易形成各種疾病,緻使很多人處於亞健康狀態。如果覺得保持良好的坐姿太難,比如總會不知不覺的又變回容易傷身的姿勢,對於經常趴桌伏案工作的人來說,經常伸展揹部可以有傚的防止或者減輕揹部的疼痛,堅持在工作時候每隔十五到三十分鍾就起來站直身體,將雙手放在後腰上向後傾身,腰酸背痛伸展時候的動作一定要緩慢而平穩;或者起來做一下廣播體操的伸展動作,要麼就雙腿站直雙手向下壓放在腳上,也可以伸展揹部,給我們的揹部舒緩壓力,可以有傚的防治揹部疼痛。那麼就給我們的揹部一個支撐,腰酸背痛幫助保持良好的姿勢的一種方法就是在我們坐下的時候放一個小枕頭或者是小靠墊放在揹下部的拱柱的部位,在我們睡覺平躺下的時候在膝蓋下面墊一個枕頭,用來保証頸部和脊椎處於同一條水平線上,如果是側臥,則要保持膝蓋彎曲,但無論怎樣必須要使用厚度較低的枕頭,腰酸背痛因為高高的枕頭會迫使人的頸部向上而形成一定的角度,從而使我們的脊椎彎曲以此來減輕對肌肉的壓力,尤其是噹我們在沙發上看電視或者是經常遠距離開車的時候,一定要弄一個腰枕放在揹部,並且要經常變換我們靠揹的傾斜度。腰酸背痛鼠標肘、頸椎病、腰椎病?這都是我們經常面對的煩惱。下面的6個動作,可以有傚地幫助你緩解這些不良狀態。不難想像,缺乏訓練的揹肌和長期久坐、姿勢不正,嗯不用多久,肯定就會聽到座位上傳來陣陣哀嚎,腰痠揹痛立刻找上門!

 

 

http://www.crcmc.com.tw/lab_myalgia.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