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鳳梨酥

早期配方所做的台北 鳳梨酥,烤焙後不易變形,新的配方烤好會稍微變形,所以有些人不是把它一個一個用模子扣出來再烤,而是買很多模子,每個台北鳳梨酥都留在模子裡烘烤,以確保它不會變形。這樣要多買多洗好多模子,佔空間又費事,所以我寧可忍耐它小小的變形(真的只有一點點),反正味道又沒差,而且台北 鳳梨酥專用的包裝袋、包裝盒都很容易買到,包裝起來漂漂亮亮,裡面有沒有變形實在也看不到。比如貢糖和台北鳳梨酥,臺灣的台北 鳳梨酥有“好運”的含義。茶葉:臺灣地形、氣候皆適宜茶葉生長,其中以文山包種茶、凍頂烏龍茶、白毫烏龍茶和鐵觀音最出名,杉林溪、阿里山高山茶之類的都不錯。貢糖:以金門貢糖最為著名。由於金門空氣新鮮,水質冰洌清爽,加上島上風大、土壤幹沃,生產的花生粒小扎實,口味香濃。在與麥芽糖混合製作後,就成為香酥的可口甜點。台北鳳梨酥:鳳梨在臺灣不只是豐富的水果來源,加工製造成鳳梨罐頭及飲料、果醬亦頗負盛名。烘焙成台北 鳳梨酥,以鳳梨的香甜口感搭配香酥外皮,讓人吃在嘴裡甜在心裡。紹興酒、高梁酒:位於南投埔裡西方的愛蘭臺地,水質清澈甘甜,堪稱是“釀酒第一名泉”,其由糯米、蓬萊米、小麥等原料釀制而成的紹興酒,酒液色澤金黃、滋味甘甜。高溫、乾燥、無污染的金門,極適合高梁生長,加上水質極佳,所生產的高梁酒風味獨特、清香純正,是酒中極品 。台北鳳梨酥是非常非常老牌的台灣甜點,而且做法簡單又方便包裝攜帶當禮物送人,所以到現在大家還是很愛做,也是我們教烘焙的入門課程。

 http://www.thtb.com.tw/pro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