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門補習

那麼孩子學習不理想到底該怎麼辦?在這個時候,做家長的應該關心的問題是,孩子功課差是因為接受能力、理解能力等智力因素的原因造成?還是由於學習作風、學習習慣不良的非智力因素的問題造成呢?抑或是因為父母離異、轉學、教師責備或與同學關係不佳引起精神和情緒的變化,或受某些具體事件引發的心理問題?或者乾脆是他的老師水準太差?如果沒有搞清楚真正導致學習差距的原因,拍腦袋、想當然地去請上門補習家教,最後效果肯定是不會理想的。說到底,家長瞭解最多、最深刻、最感興趣的是孩子上門補習學習的結果,而不是孩子本身!關心的是成績,而不是創造成績的孩子本身。那麼在這樣不恰當的認識下,請家教到底有多大的好處就很難估計了!那麼什麼情況下,需要給孩子請上門補習家教?上門補習的建議是,那些由於轉學、帶課教師出現變動造成,孩子功課表現比較差,學起來比較吃力所以需要得到提高的,或者孩子希望對某功課進行強化的,在這種情況下,孩子首先對家教在心理上沒有太多的排斥,因為學生學習的主動性較強、目的性較明,請上門補習家教的效果通常會比較好些,家教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素質?上門補習家教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素質?第一對學生本人個性及學習方法應該有準確的瞭解,這是最關鍵的。不瞭解孩子也不能和孩子交朋友,不能取得孩子信賴和支持的家教是沒有能力做好這個事情的。第二最好對學生的功課有全面深刻的瞭解和掌握,但這點不是關鍵。真正意義上的上門補習家教是和孩子一起面對學習上的疑難,方法的不足!不是指手畫腳,洋洋得意地告訴孩子如何演算某道題目。

http://www.fullmark-tutor.com/show.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