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酥

臺灣芋頭酥美食是陸客赴台觀光最大吸引力,美食月特約餐廳中,涵括陸客最喜愛的圓山飯店、欣葉台菜餐廳、 點水樓、度小月、王品牛排、紅豆食府等。同時,在伴手禮方面,也有陸客最愛的先麥芋頭酥與台南名產紅磚布丁等,將以抓住大陸商務人士的胃,來行銷臺灣,讓大陸商務人士更全面認識臺灣的餐飲生態,並促成陸客來台觀光走向精緻化、優質化。臺灣小吃先麥芋頭酥,既保有古早的芋香,芋頭酥又融入西餅的精緻,淡紫色的內餡,一口咬下,濃郁的芋香隨之散發開來,其口感細緻綿密,甜而不膩。芋頭酥,油皮:中筋粉150克,糖粉37克,奶油45克,酥油12克,水82克。油酥:低筋粉130克,奶油40克,豬油25克,芋頭色香油適量。內餡:蒸熟的立普芋頭打成泥300克,細砂糖40克,奶油20克,芋頭色香油適量,白豆沙90克。做法:油皮:過篩的麵粉,糖粉與奶油拌勻後再加水和成麵團,鬆弛15分鐘以上。油酥:過篩的麵粉與奶油,豬油拌勻成團,加入幾滴芋頭色香油,用刮刀拌勻,鬆弛15分鐘以上。芋頭餡:蒸熟的立普芋頭打成泥,分次加入細砂糖,再加入奶油,白豆沙及少許色香油拌勻,放涼備用。1 油皮每個重40克小團,油酥每個重24克小團,把油皮稍壓平,油酥放入油皮內包起,用虎口將油皮包緊。2 把包好的麵團擀成寬約10公分,長約20公分的長方形,再以寬面為主卷成卷。3 面卷切成兩半。4 切半的面皮切口朝上,用手沾粉將面皮壓平。5 把壓平的面皮切口朝下,中間放入30克芋頭酥餡,將面皮收緊,放入烤箱烘烤,中下層180度烤約20分鐘左右。

http://www.thtb.com.tw/pro3_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