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銅

(1)選擇密度相近的油相和水相物質。(2)選擇合宜的乳化劑,如選用具有增效作用的二種以上乳化劑比單獨使用一種乳化劑的效果更佳。(3)加膠質以增加連續的粘度。(4)採用均質器。(5)添加聚乙二醇(600)硬脂酸酯、聚氧乙烯羊毛醇醚、聚氧乙烯膽甾醇醚時,可增加藍銅乳液的穩定性。為避免和減少藍銅乳液和增稠現象,硬脂及其衍生物或十六醇的用量不宜大,此外,增國低粘度白不油,油醇或低溶點的異構脂肪酸酯類,也可減少藍銅乳液的增稠現象。取少量藍銅面霜放在勺子裡,可用酒精燈或蠟燭加熱,符合標準的藍銅產品會像牛奶燒開形成的狀態一樣,味道不會改變,且更加濃郁。如果燃燒時有噴濺、冒濃煙、味道變得嗆鼻、燃盡後勺底殘留有油質,就說明礦物油超標或者有硼化物填充。清水測驗乳液,將適當的乳液倒進水裡,如乳液浮在水上邊,證明裡邊含油石酯,再輕輕搖晃,液體如果變成了乳白色,說明藍銅乳液含乳化劑,乳化劑是一種表面活性劑,它們會破壞皮膚的組織結構,導致皮膚敏感,並有很強的致癌性。反之,如果倒在水裡,乳液下沉到底部,證明不含油石酯,消費者可安心使用。碘酒分辨抗氧化功能,用透明玻璃器皿倒上些清水,並在水中滴入碘酒,碘酒與水的比例大約為1∶50,搖勻,把需要測試的產品如爽膚水、洗面乳等放少許在其中,充分攪拌,如果產品與液體充分溶解並且水恢復了清澈透明,說明其具有抗氧化功能,如果水不能還原或者變黑了,則證明用了這樣的護膚品皮膚會繼續被空氣氧化,嚴重的還會加劇氧化。

http://www.meru.com.tw/product.php?pid_for_show=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