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

建議以後大家要是再去長灘島,買來試一試,絕不會後悔。菲律賓人熱情友好,生性樂觀,總是抓住一切機會享受生活,即便是生活在貧民窟裡的窮人,也決不放棄任何“窮歡樂”的機會。這一點,我們在長灘島也是深有體會,海灘上馬殺雞的大嬸,海島上賣貝殼的的商販,開計程車的司機,年輕的船夫都證實了這一點。我在想這是不是由於他們大都信天主教的緣故呢?長灘島的活動以海上活動為主,風帆,潛水,潛泳、釣魚,飛魚(被認為是長灘島最刺激的水上運動,用快艇拖著一塊浮墊,速度快的時候浮墊會立起來,那時候全身都要繃緊抓住浮墊上的繩子,生怕被甩到海裡)。我們參加的長灘島游去的白沙灘之外的幾個海灘,由於那天浪很大,船也比較顛簸,每個人的衣服都被浪打濕了,感覺到是很刺激,看著年輕的船夫在螃蟹船的兩邊的竹架上用身體來保持船的平衡,我們都很佩服。由於浪大,平時浮淺時可以見到的魚,也見不到了,由於怕發生危險,我們縮短了浮淺和游泳的時間。還到了一個佈滿貝殼海灘,一靠岸,長灘島當地的小販就來爭相叫賣,雖然沒有成交,他們也十分友好,並不強求,我們在那個海灘上看著浪花,撿著貝殼,探索著珊瑚礁造成的岩洞,體會這和城市生活截然不同的感受。玩香蕉船也很有意思,每船要六個人,有快艇拖著走,突然轉彎或停住,大多數人都掉下來,這樣下來上去,上去在下來,也很刺激呢。黃昏時候也是島上最浪漫的時間,很多的情侶,赤著腳在海灘漫步,淌著海水,聽著海潮,手拉著手,享受著長灘島落日的餘暉,讓人羡慕之極。

http://www.eztour.com.tw/ad/fitout/sa/boracay/1005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