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學

英國升學學校有個特點—“先到先得”。越早申請,如果條件符合,就會越早被入取。但是如果你申請晚了,學校的錄取名額已經滿了,即使你符合或超過英國升學學校的錄取標準,學校也無法錄取你。以牛津、劍橋為例,一般在第二年的1月份就沒有位置了。英國升學各大學校在8、9月份開始網申,這個時期是學校最早關注學生的時期,也是競爭力相對不是很激烈的時期。大多數學生可能還處於觀望狀態,甚至一直在學校和專業上猶豫不決。就在這些“不確定”中,許多同學可能就喪失了申請到更好學校的機會。所以越早開始準備英國升學申請材料,才能占到先機。英國升學快捷課程即大一文憑課程。此類課程是專門為學生進入英國大學學士學位課程而設計的可選途徑,學生根據自身的學術資格水準和英語水準確定進入各專業學習,課程一般由大學設計,同時包含大學一年級的所有科目,並由大學講師授課。成功完成大一文憑課程的學生,確保可以進入相應的大學二年級就讀。這樣學生只需要三年就可以完成英國升學本科課程,既節省了一年的時間,又節約了一年學費及生活費開銷。無疑可以作為中國學生的最佳選擇之一。中國學生進入英國大學二年級的捷徑。學生在高三畢業後,可以入讀該課程,學習時間為一年目前,英國升學不少高校已經對中國的教育制度有了一定瞭解,國內的學生其實在高二就已經學完了高中的所有課程,並完成了會考,高三學年的主要任務就是複習備戰高考,沒有涉及新的內容。於是,針對學習成績不錯的學生,一些英國高校為國內高二的學生提供了預科課程,給高三學生開設文憑課程(相當於國內的大一)。

http://www.aecl.com.hk/uk/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