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矽膠隆乳

由於容納果凍矽膠隆乳假體的腔隙大而深,而切口小,術中對腔隙內的止血可能不徹底,故術後可能並發血腫,術中除按醫囑給予止血藥外,護士應密切觀察果凍矽膠隆乳病人是否有局部腫痛及皮膚瘀血青紫表現。如發現異常後通知並協助醫生檢查傷口,必要時需進行手術室打開傷口清除血腫並徹底止血。炒菜時使用葵花籽油最佳,因為葵花籽油中也富含亞麻酸。食用這道湯羹的時,不可過量,建議每天吃三四勺即可。否則有可能熱量過多引起肥胖。術後一般不影響活動。在果凍矽膠隆乳術後早期應避免過力、彎腰和舉重物,因為這些活動會引起腫脹加重甚至出血。睡眠時應當仰臥,避免壓迫乳房。果凍矽膠隆乳術後1-2天去除所有引流條,此時也可更換或去除敷料。你可能需要配戴支持乳罩數週,直至乳房的腫脹和淤斑消失。從術後1週開始,在2週內逐步拆線。很少會出現乳暈和乳頭的感覺障礙,通常是暫時的。乳房也需要時間恢復自然形態。術後切口開始時發紅,可持續數月。果凍矽膠隆乳術後按醫囑使用抗生素,注意觀察傷口,若發生嚴重感染,必須取出假體,以後另行隆乳術。果凍矽膠隆乳乳房假體是異物,有可能引起組織反應,形成纖維囊包囊假體,使乳房變硬,其發生率是10% 以內,為了防止假體周圍纖維囊形成,拆線後鼓勵病人早期下床活動,護士對其雙側乳房進行按摩。術後7日拆除縫線,拆線後病人應再固定一周後戴用軟質的胸罩,以保護假體,術後2週後開始做一些運動及乳房按摩。術後情況良好,可逐漸進食營養豐富的普食,以促進傷口癒合。

 

http://www.regentlife.com.tw/services_page.php?TVcode=1&TVcode1=68&Vcode=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