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價格

鑽石堪稱“珠寶之王”極為珍貴。它具有最高的硬度,可以刻劃其他任何寶石,它具有天然寶石最大的出“火”能力,折光率很高,明亮無比,絢麗多彩;它有極好的化學穩定性,不溶於任何酸,被人們當成“永恆”的象徵。鑽石價格比較昂貴,但品質的優劣與鑽石價格相差巨大。國際上對鑽石價格的評價標準分為顏色(Color)、重量(Caratweight)、淨度(Clarity)、切工(Cut)四個方面,因這四個方面的英文字都“C”開頭,所以簡稱四C標準。鑽石重量的國際標準計量單位是克拉,通常縮寫成ct。在二十世紀初克拉重量在全球得到統一並標準化。1克拉=200毫克=0.2克。 重量在1克拉以下的鑽石通常也用“分”(point)作為計量單位,1克拉=100分。鑽石的等級越高,重量對鑽石價格的影響越大。小於0.2克拉國家標準不分級。0.2到1克拉既可按裸鑽分級,也可按鑲嵌鑽石分級,大於1克拉的鑽石必須按照裸鑽分級標準進行4C詳細分級。用10倍放大鏡觀察鑽石內部及表面瑕疵的數量,分佈,大小及對鑽石光彩的影響,可分成LC, VVS,VS,SI,P,共5個大級和10個小級(LCVVS1,VVS2,VS1,VS2,SI1,SI2,P1,P2,P3)。LC, 完美,10倍放大鏡下,未見內外部特徵,VS,10倍放大鏡下,非常非常微小,VS,10倍放大鏡下,非常微小,SI,10倍放大鏡下,微小,P肉眼可見。大部份的鑽石均呈現白色,簡單可分為“無色透明”至“接近無色”及“淡黃色”。鑽石還有其它顏色,稱為彩鑽。它可以是黃色、粉紅色、藍色、綠色、紅色、黑色,千變萬化,但極罕有,鑽石價格極高。無色至黃色鑽石的顏色分級 :鑽石價格在鑽石的顏色分級中完全無色是最理想的。

 

http://www.hj-diamond.com.tw/diamond_list.php?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