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

在孩子出生6個月後,如果孕婦每日攝取300毫克以上的巧克力咖啡因可能會導致流產,而這些化學成分是通過子宮傳遞給胎兒的。那些食用巧克力較多的母親,巧克力內含咖啡因,每塊標準大小的巧克力含有50毫克的巧克力咖啡因。使胎兒體重下降,也有可能導致早產。而且有的巧克力所含糖分太高,可能誘發孕婦患妊娠期糖尿病。他們推測巧克力他們所觀測到的影響,源於巧克力中與積極行為有關的化學成分,懷孕的婦女與一般婦女不同,她的身體代謝發生了顯著的變化。另外,過多食用巧克力會使一些必需的營養素缺乏,這就會影響孕婦的身體健康,胎兒所需要的一切巧克力營養素,皆由母體供給。所以,此期間的營養狀況不僅對防止母親本身的貧血、妊娠中毒症有關,而且對胎兒生長發育、腦組織的成熟及智力發育均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孕婦營養不良,就可能使胎兒半途夭折,或者早產、先天畸形等。她們的孩子會產生更多好的巧克力行為反應。巧克力孕期婦女需要供給充足的巧克力蛋白質,以保證胎兒生長發育構成組織以及母體子宮、乳房和胎盤的發育;不利於胎兒的生長發育。供給充足的鈣、磷以及維生素D,以保證嬰兒牙齒發育良好;還需要補充碘、鐵和維生素A、C、B,以防甲狀腺腫大和妊娠性貧血,也有助於胎兒的生長發育。孕婦應根據不同生理時期分別選食不同食物。懷孕期間,每天食用不超過100克的巧克力對健康是大有益處的!科學家也承認,他們仍未確定巧克力的消耗量、嬰兒行為,是否還與其它因素有關聯。

http://www.aprils.com.tw/home8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