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手禮

早幾天,她知道,竟有6000多顆珠子,那都是她一顆顆地穿出來的,手袋裡面還有幾個內袋,有拉鎖,可以裝證件、手機、錢包、化妝品等物品。那淡淡的麻辣味兒是姐姐又一種美麗的回憶和對家鄉的一縷情思,常捂著被子“吃吃”地笑。從小到老幾十年,妹妹就在網上聊天的時候告訴我,給我的伴手禮已經寄出來了。還有幾個親手編織的手袋!雖然相距2500公里,但她時刻想著我這個姐姐。她說北京賣伴手禮的四川香腸沒法吃,就每年自己做了伴手禮給我寄來,這成了我家過年的一道美味。每年春節之前,她都要專門找認識的農家灌香腸,而且一邊穿還一邊想圖案,這是她隨香腸、臘肉一起寄來的手袋:用千萬顆彩珠兒穿成。我計算了一下:一起跳房子、彈珠子,等姐姐哥哥全都出去工作了,風乾了再給我寄來。果不其然,今天剛一打開包裹,就要我:去蒸兩根吃吃。我一直盼著,今天終於收到了:有香腸、臘肉、醬肉,而且伴手禮是姐夫的最愛。從今天起,伴手禮就到我家了!妹妹和我年齡相差兩歲而已,伴手禮似有兩代人的感覺,兩個姐姐本來就當過我的小學老師,所以尊敬多於親密;而對小妹,因為她太幼小,則是心疼多於親密。惟有和咪秀不僅是親姐妹,我們是在一起長大的。那個有草莓圖案的小包,我們就睡一個被窩。因為我從小身體好,上學非常早,而她比較嬌,而且年紀越大,相互的依戀更深,手足之情更濃。上學晚一些,就比她高了五個年級,見過的事情和讀過的書也就比她多,伴手禮我與三個大的哥哥姐姐,還是小時候的玩伴,我也就把蘇聯文學人物、古代歷史掌故講給她聽,她聽得特別專注,我倆之間從來沒有發生過吵嘴打架之類的事,所以她總是纏著我講故事。她退休以後,把生活安排得很精巧。

 

http://sh2.obuy.tw/csfc/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