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旅店

日月潭的總統魚味道還不錯。總之,西門町旅店千萬別為了看自然風景去台灣旅遊。建築、交通及票價去的幾個城市建築都顯得比較老舊了,不是歐洲小城或成都寬窄巷子那種得到保護、精緻的老,而是真的斑駁、黯淡的老。遠看台北101,簡直是鶴立雞群,整個台北也沒有與之稍能匹配的建築了。在硬件建設上,上海、北京還有很多大陸城市遠遠走在台灣前面。貓空纜車上看台北101交通方面,西門町旅店台北很方便,主要景點都可以做捷運(地鐵)到達,即使景點離地鐵站有一段距離,馬路上遍布小吃店、小商店,走走逛逛也很舒服。巴士系統也很發達。台北巴士是很多巴士公司組成的,但都可以刷悠遊卡,長途車一般也能刷悠遊卡。站牌標誌清楚,車上有顯示屏顯示到站情況,去什麼地方問司機也都熱情、清楚回答。去外地玩,我們通常不太敢坐公交系統,西門町旅店弄不清楚坐什麼車,哪裡下,台北是少數例外,大部分時間我們都是坐公交,沒有遇到任何困難。公交票價比北京貴,但比新加坡便宜得多。西門町旅店記得從士林坐巴士到陽明山便宜得出乎預料,坐了應該有半個小時,刷卡票價只是人民幣1塊5左右。要在新加坡,西門町旅店這個距離至少得10塊以上。台北另一個很便宜的是公園門票。首先,沒有幾個公園是收門票的。收費的也很便宜。動物園刷悠遊卡裡面沒有其它收費項目了,西門町旅店(女兒啊,這不都是為了你,沒有你,我和你媽跑動物園去幹什麼啊。)另一個便宜得另我們竊笑的是貓空纜車,從動物園門口出發,爬到海拔300米左右的一座小山上,全程4公里,坐了大概有20分鐘,在纜車上可以慢慢欣賞台北全景。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