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自由行

在過去的幾年裡,看過許多韓國自由行的攻略,也自由行過幾個地方~但始終沒有想過自己寫攻略。這次終於打算從韓國自由行開始試手,既是給自己留個紀念,也希望能給想去首爾的朋友們一點幫助

我是一個韓劇迷!所以心心念念一直嚷著要去韓國自由行玩!以至於我跟身邊的朋友說,我要去韓國自由行玩啦~很多人都會回答我:你不是早就去過了嘛?看來在他們眼裡,我是有多麼熱愛韓國這片土地啊~~原本打算是連著5.1小長假去的,想不到朋友正好有事,就延期到了端午小長假。這下好了,這一延,又多出了4個朋友要一起去!

於是我這個領隊從3月底辦簽證開始,就陸陸續續的訂機票酒店、收集資料、做攻略,盼星星盼月亮~終於到了6月20日,我這個略懂韓語的韓劇迷帶著她們5個韓劇盲出發了~~!

 

這裡得謝謝那麼多用心做攻略的朋友們~~

真正到了首爾玩的時候,個人覺得隨身帶3樣東西就行!

 

第一:把自己做的攻略打印出來。

第二:《韓國自由行旅遊指南》上的地鐵圖是彩色的,而且是中韓文對照的!

第三:韓國自由行旅遊發展局上海辦事處領取的韓國自由行旅遊地圖!

出行前,雖然我會聽說一點點的韓語,但也曾擔心過到時候交流上會有困難!其實真的不需要擔心,在免稅店或者明洞這些商業地方買衣服或化妝品,都會有說中文的營業員哦~實在不行,就用英語。英語不好也沒關係,因為大多數韓國人的英語也不怎麼好~~

交流比較困難的是街邊小吃店(小攤)和出租車司機。

解決方法:可以指著菜單上的圖片點餐,或指著別人餐桌上你想要吃的。出租車個人建議乘橘黃色的哦!感覺服務態度和司機素質都要比銀灰色的好~~價格是一樣的!提醒:如果不會用韓語說目的地的話,只能指給司機大叔看,但是我發現很多司機大叔都是老花眼,態度好的會戴上眼鏡認真看,態度不好的就回答你說眼睛不好,看不見!所以目的地最好使用字體大一點的韓文標註!

我們6個人在韓國自由行的這5天,唯一的缺點就是一直開著,蛋蛋會有點燙,而且每天晚上都必須充電,確保第二天的繼續使用!朋友們都說,有了這個真好~

http://www.hanatou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