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通過網路訂餐時要注意以下四點

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願意嘗試網絡外賣訂餐服務,但是網絡外賣訂餐涉及多個服務環節,那麼在當前情況下,消費者如何能夠避免餐食衛生安全隱患的問題呢?表示,消費者通過網路訂餐時要注意以下四點。特別是在食品安全問題日益凸顯的當下,網絡訂餐行業必須將維護消費者權益放在首位。對於相關企業來說,只有提供更優質、更便捷的服務,才能獲得消費者的青睞,實現自身發展。是應儘量避免通過網絡訂購生魚片、拌黃瓜等生冷食品,奶油糕點、網路訂餐、芝士蛋糕等冷加工糕點,拌色拉、四季豆、河豚等高風險食品。不要一次性從網上訂購大量餐飲食品作為單位集體用餐,網路訂餐以免超出外賣商家的加工能力,發生食品安全事故。是如果發現餐食安全問題或網絡供餐單位存在違法行為時,應及時向食品藥品和衛生監管部門投訴舉報。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時,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同時保存好相關證据,以便調查取證。要加強網絡餐飲服務監管。嚴格落實網絡第三方平台和自建網站的餐飲服務提供者的食品安全管理責任網路訂餐,確保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具有實體店和食品經營許可證,保證公示菜品和信息真實、加工菜品規範安全、食品容器和餐具清潔無毒、配送過程食物不被汙染網路訂餐、消費者投訴及時處理。加強網絡餐飲服務監督檢查和網上監測,嚴厲查處違法違規行為。要嚴厲打擊餐飲違法違規行為。加大無證餐飲和戶外餐飲攤點整治力度。嚴厲查處使用來源不明食品原料、網路訂餐病死或者死因不明、未經檢驗檢疫或者檢疫不合格的肉類及其制品加工制作食品,以及消費欺詐等違法行為,嚴厲打擊假冒偽劣、摻雜使假、非法添加、超範圍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和購買使用地溝油等違法行為。

 

https://www.dominos.com.tw/site_1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