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訂餐整合外賣和到店的消費者習慣

網路訂餐整合外賣和到店的消費者習慣,形成用戶畫像,最後用來幫助餐廳的運營。而其中線上管道能夠較好地資料化,至少可以比線下業態更加好地瞭解客戶在哪裡,及作出怎樣的選擇。同時,餐飲行業可能一家公司旗下有很多品牌,面向不同的人群及需求。因此當有了資料以後,網路訂餐再進行代運營,或者我們內部稱之為託管的業務。主要是要連接不同品牌的資料。早期的餐飲業線下服務比重大,資料量較小,而隨著外賣的發展,線上消費者的用戶畫像逐漸完善,這時產生的資料越來越多,網路訂餐與此同時國內的移動互聯網發展趨向完備,所以如何使用系統和工具,資料又是哪裡來,都需要有深入瞭解才能做到整合。也就是說,網路訂餐一般而言我們講中台有資料中台、業務中台和技術中台,技術中台接觸得比較少。業務中台主要的作用是管理業務流程,比如現在很流行的裂變行銷,管理不同的玩法。網路訂餐資料中台裡主要的資料來自原來的各類系統,我們通過各類標籤的方式把他們整合到中台來。愛分析:您是怎麼看待大型客戶和中小型客戶各自的價值的?如果說從利潤貢獻的角度來看,肯定是頭部公司有最優價值。網路訂餐但是這幾年看下來我們增加的人數不多,我們的收入增加了4倍以上,但是運營成本只增加了一倍左右。

 

 

https://www.dominos.com.tw/faq.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