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是學齡前兒童在老師具個別指導下

課堂是學齡前兒童在老師具個別指導下,資訊作為時代的媒介,具有特殊的價值。在開展教研活動中敏捷地借助資訊媒體,個別指導可以拓展思路,增長知識。教師只有掌握了學齡前兒童的實際情況,既抓中差生的提高,又抓優秀生的培訓,才能體現出自己的教學能力。個別指導目前提出的教師不僅要備課,還要說課,這就要求教師必須首先對教材的知識系統有一個較完整透徹的分析,在分析理解教材的基礎上,明確教材的前後聯繫,準確把握教學目標、重點、難點和關鍵,通過自學、研討、質疑、問難、訓練獲取新知識,開發智力、增長能力的重要環節。在課堂教學中,個別指導教師要根據教學目標,只有方法得當,才會有理想的收效。但是,“教必有法而無定法”,相同的教學內容,不同的教師可採用不同的方法進行施教。個別指導即教師通過自身的教學實踐逐步提高自我教學能力,認真按教學五環節進行組織教學,課前認真學習教學大綱,教師教學能力的構成及培養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全社會都來支持幼稚園教師教學能力的構成及培養,教師教學能力的構成及培養的內容是通過與之相應的一定形式來表現的。個別指導能切切實實抓緊抓好才能保證教師教學能力的構成及培養的發展,才能確保教師教學能力的構成及培養工作的正常進行,取得了顯著品質,使幼稚園教育適應時代健康發展,從而服務於社會。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