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化上,政治上,經濟上都難以和美加移民一樣默契融合

還是在文化上,政治上,經濟上都難以和美加移民一樣默契融合。美國和墨西哥的邊境線確定於美墨戰爭之後,全程長達3169公里,是全球最繁忙的邊境線之一。前些日子鬧的轟轟烈烈的蓋牆事件就發生在這裡,美加邊境長6400多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不設防邊界,美加移民只少量的邊防員警巡邏,而沒有駐軍。同樣是鄰國,美國為什麼要如此區別對待?貧困人口占到43%以上,而且伴隨有嚴重的貧富差距。墨西哥無法為國民提供一個公平有序的競爭環境,而隔壁的美國人日子又那麼順風順水,美加移民而反觀加拿大,這個國家長久以來就是美國的小弟,他們的經濟發達,資源豐富,工業在全球範圍內領先,是全球31個發達國家之一。就算他們嚮往美國移民,美加移民他們也可以通過合法的方式進行移民,美國基本上是歡迎合法移民的。加拿大是美國的戰略合作夥伴,但是墨西哥就不是這樣了,墨西哥和美國之間有世仇,美加移民當年美墨戰爭美國吞併了墨西哥一半以上的國土(大約是190萬平方公里),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割地條款之一,墨西哥的價值觀和美國也很難達成統一,他們當年是被沒有進行資產階級革命的西班牙殖民的。總之他們無論在歷史上,美加移民美國不僅要蓋牆把自己和鄰居隔離起來,而且還想讓鄰居出錢。美加邊境確定於1925年,不僅起著隔離加拿大和美國本土的作用。

 

 

https://www.firstpeople.com.tw/page/about-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