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小、國中、高中不同階段,都會以最合適的方式進行個別指導

在國小、國中、高中不同階段,都會以最合適的方式進行個別指導。參加本次培訓的有全區各街道精神衛生社會工作者、公安民警、街道預防保健所精防醫生和婦聯系統相關心理諮詢師共250餘人。個別指導本次培訓班為期2天,社區訪視技巧及ACT專案實踐經驗等內容。學員們通過此次培訓深入學習了社區個案管理及ACT專案的理論基礎及實務技巧。個別指導據瞭解,全區所有二級及以上公立醫院均開設臨床心理科和服藥點,彌補了精神衛生資源長期匱乏的短板。但隨著目前醫療模式的轉變,多學科、多團隊、多元化的服務模式轉變,主要分佈在區精防機構、社康中心和社區工作站,個別指導為精神障礙患者提供社區訪視、轉診轉介、應急處置、救治救助、政策宣傳、心理輔導、社區資源聯絡等服務。今年將採用“大班培訓,個別指導”方式對全區精神衛生社工開展技能提升培訓,為轄區服務物件早日回歸社會起到積極促進作用。個別指導為貫徹司法廳依法治區、依法行政實施意見和戒毒管理局推行執法督察“關口前移”工作要求,全面規範戒毒執法行為,促進執法公正,從源頭上徹底解決戒毒執法定性不準確,依據不充分,證據不確鑿,程式不完整,尺度不統一,為統一戒毒模式的一體化、實體化、整體化運行創造良好執法環境,今年以來,五原戒毒所法制科在所黨委正確領導下,在所紀檢監察室的配合下,借鑒過去執法監督工作經驗。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