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家長把自己的孩子送進各種小學補習班去上課

現在正值暑假,不少家長把自己的孩子送進各種小學補習班去上課,也有不少家長掏錢在網上給自己的孩子訂了各種補習課程,校外線上培訓大行其道,前不久,國家六部門聯合出臺檔,多管齊下,將有效防止出現“培訓熱”。中國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介紹:這是在國家層面上頒佈的第一個專門針對線上培訓的一個規範性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表示,校外培訓機構治理已經從線下走到了線上,在下一步的治理中,要進一步規範中小學招生入學秩序,嚴格執行相關檔的要求和規定,小學補習不至於在學校裡解決不了學習的問題,還要到校外去搞補償性培訓。提高學校課後服務的品質和水準,從全國來看,70%的學校,特別是大中城市的學校,小學補習要求學科類課程培訓內容不得超出相應的國家課程標準,須與學生所在年級相匹配,禁止超前、超標培訓。現在正值暑假關鍵時點,小學補習教育部強調要剪斷招生入學工作與校外培訓掛鉤行為,嚴肅查處超前、超標培訓等違規行為,要求發現問題的校外線上培訓機構及時整改,多管齊下,將會有效防止出現“培訓熱”。小學補習高中老師收入看地區主要要看地區,像沿海等發達地區,月入過萬,福利待遇也很好,所以很多大學生願意去沿海等地,小學補習不過沿海等地消費也高。我是江西贛南地區的師範生。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