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補習及進修教育法

小學補習及進修教育法,但“不怕同桌是學霸,就怕學霸放寒假”的說法讓家長和學生神經再次緊繃。寒假要不要小學補習?應該補習啥?發現主推課程中學科補習仍然是大頭。小學補習如果初三再新開化學,怕孩子更加跟不上。聚師教育課程規劃師李老師表示,小學階段,學科補習更多服務高年級段,李老師指出,較長的假期後,總有優生更優、差生更差的馬太效應,為此,假期時,小學補習個性化學科補習的需求也有所增加。綜合素養類學習班也十分熱鬧,學生年齡段以幼稚園、小學為主。其中,“創意”已經成為多種藝術、小學補習素質類學習的核心訴求,其次才是對於技能的追求。小學補習美術學習不是為了成為大師,而是要用藝術的手段達成創意思維的提升,但記者採訪某線上英語課程的3位小學生學員的媽媽,她們都表示考慮回歸線下機構學習語言。初學外語或年齡較低的學生線下學習能夠接觸到相對單純的外語環境,今年滑雪運動營成為新寵。相比家長帶著孩子進滑雪場、租借設備與教練,營地學習價格和專業度更有保障。大部分家長選擇假期給予孩子較多的娛樂休閒時間,注重開闊孩子視野等。還有一些孩子可能基礎一般,或者還缺乏自律,家長要求嚴格一點,利用假期來補習,家長千萬不要只從自己的角度來做決定。事實上,如果家長純粹考慮學科學習,某種程度上看,為了補習放棄全部興趣,和孩子沉迷網路的後果差不多。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