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聯合整治“DHA保健”

根據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聯合整治“DHA保健”市場亂象百日行動工作精神,即適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機體功能,不以治療疾病為目的,或者以補充DHA維生素、礦物質為目的的食品。標示內容、商標和採用直觀查看等方法識別真假保健食品,看保健功能。保健食品不同于普通食品,它有特定的使用人群,確認該產品宣稱的保健功能符合自身身體狀況,符合該產品的“適宜人群” 只能聲稱保健功能,DHA一些公司故意混淆保健食品與藥品的界限,好的保健食品也不能替代藥物的治療作用。邀請一些假冒專家、教授和老中醫在現場進行“養生”講座,順便兜售保健食品。吸引老年人參加其組織的促銷活動。促銷現場往往氣氛熱烈,誇大產品功效,有些活動還會請一些所謂的患者現身說法,DHA雇人製造爭先恐後購買產品的假像,專家義診”是騙局。一些不法商家雇傭所謂的專家、教授為老年人開展免費“專家體檢”或“義診”,不少老年人受免費吸引從而進行體檢或諮詢。DHA沒有保健食品標誌的不購買3、宣稱有治療疾病作用的不購買保健功能的產品不購買5、DHA外包裝沒有生產日期、保質期、生產單位等資訊的產品不購買,消費者可以登錄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網站查詢保健食品相關資訊。看標識。“藍帽子”是我國保健食品專用標誌,天藍色,呈帽形。

 

https://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