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優質網路訂餐

隨著網路訂餐的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餐飲店開通了外賣服務,有不少顧客喜歡選購外賣。尤其在夏天、冬天不願煮飯又不想外出就餐。贛州的大街小巷、樓道裡、電梯中,總能看到外賣小哥穿梭忙碌的身影。市民黃女士常點外賣,但自從去年8月在微博上刷到外賣小哥在電梯裡偷吃顧客食物的短視頻後,她內心便留下了很大的心理陰影。但食品衛生安全問題畢竟是大事,她特別想瞭解贛州市場的衛生安全狀況。由於獨自租房住,自己又不會做飯,工作日在公司吃工作餐,一到雙休日,幾乎就宅在家中靠點外賣度過。前不久,他到外省出差時,點了份外賣就遭遇鬧心,他所點的香腸炒飯,沒吃幾口就發現香腸變質有異味,當時噁心了好一陣,最後買了包泡面充饑網路訂餐。那麼我市的外賣市場食品衛生安全監管如何?贛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餐飲服務食品監管科負責人鐘珊介紹網路訂餐,隨著互聯網技術的快速發展,消費者的飲食消費習慣迎來了巨大變革,網路訂餐市場蓬勃發展,給他們的監管工作帶來很大的考驗。自2017年以來,我市根據《網路食品安全違法行為查處辦法》《網路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辦法》等相關法律法規,積極開展食品安全專項整治,針對整治中發現的問題,督促網路訂餐平臺、食品經營者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同時,我市在全省率先組織開展了食品“e安全”活動,邀請媒體、群眾共同參與,由部分群眾隨機自主點餐,監管部門對被點餐單位進行現場突擊檢查,採取“線上線下同步查”的方式,檢查了上述4個網路訂餐平臺30家餐飲單位,針對發現的問題,當場責令整改到位。

 

https://www.dominos.com.tw/faq.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