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學是一種流行趨勢

英國升學演員在台上的每一字,每一個詞都聽得清清楚楚。崑曲的唱腔是柔軟,婉轉的,也是通常所說的英國升學,英國升學親近又平易近人,這與我的設計有很多不謀而合的地方。我的空間設計也是柔中帶一點剛,它讓你感覺很溫柔又很利索,讓人不覺得拖泥帶水。英國升學的舞台美術是景色的搭建,就好像庭院、場景,包括桌椅,在崑曲的戲劇表演都能體會到,它是生活方式的一種再現,這與室內設計也息息相關。所有跟室內設計相關的,我都特別想去學習。我很喜歡花,院子裡也種了不少。玉蘭、牡丹、月季、丁香、還有鬆樹,雖然都不是什麼名貴的品種,但都是可以拿來插花用。 2002年的時候,得到一個學習的契機,到了英國的倫敦藝術大學進行深造。 2006年英國升學回國後,搬入了現在的這套房子。房子位於北京北五環外,我原本也住在附近,是每天上下班的必經之路。看著這個小區從一片荒蕪的建築工地到落成,對於往昔熟悉的這裡充滿了情感。由於國外的留學經歷,我發現越出去越回歸,也明白了傳統中式院落的設計才是真正的屬於東方人住的房子。這套房子實際上是別人挑剩的毛坯房,戶型採光都不是特別好,周圍的設施也都不完善。但我的工作就是為別人做房子,所以對房子的功能、結構不會太在意,我的專業就是有英國升學的能力,所有但凡別人覺得不好的都能處理成理想的樣子。

 

http://www.aecl.com.hk/?q=uk/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