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指導激發出孩童的淺能

秩序漸進、個別指導,個別指導逐步提高要求。獲得初步的生活自理技巧之後,要注意提高幼兒做事情的速度、質量等。個別指導如小班幼兒吃飯,開始可能會撒飯粒的情況,通過一段時間的培養和練習,幼兒會逐漸正確掌握吃飯的技巧,少撒飯粒或不撒粒。很多同學在考試成績出來後,總難免要感嘆:“這個問題我怎麼沒想到?!”“這麼簡單的計算我居然錯了?!”“草稿紙上算對了,卷子上卻寫錯了?有的同學會把正確率的欠缺,歸結為考試時自己的粗心,並且還在心裡有意無意地把因這種原因被扣掉的分加上去,心裡想著我的水平應該是多少多少分。如果常常這樣做,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你會發現,個別指導等到下次考試,你努力地想仔細地做每一道題,但發下卷子,還是會出現本該會做的題卻做錯了的情況。如果是這樣,那就表明你存在學習上的缺點或弱點:正確率沒有保證!這不是僅僅靠考試時的小心仔細所能解決的。列舉兩種典型現象,現像一:一听就會,一做就錯,個別指導總是在看到答案後恍然大悟。很多同學在看到題目時覺得面熟,能肯定自己以前做過原題或類似的題目,但就是想不起來該怎麼做,越是回憶以前做過的類似題目越是沒有思路,等看到答案才大喊一聲,哇,個別指導原來是這樣的啊。原因一:心態不端正很多學生都覺得只要會做就行了,平時算不對,到考試時注意力會高度集中,就能算對了。其實這種看法是不對的。對策:端正態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