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陣容的師資個別指導

個別指導生活習慣方面幼兒來自不同的家庭,接受的家教也不一樣,使得幼兒的生活能力參差不齊,更有不少幼兒還養成了種種不良的生活習慣,這給他們入園後適應集體生活帶來了許多問題,甚至影響學習和生活。個別指導2.5歲的幼兒,正處在秩序感發展的關鍵期,培養幼兒的自理能力是托班保教保育工作的重點之一。個別指導飲食習慣的培養樹立榜樣作用:托班幼兒的吃飯問題,不僅令家長們擔心,也讓幼師們揪心。個別指導針對不同幼兒的吃飯問題,幼師要採用不用的應對方式。幼兒飯量小,不強迫;幼兒挑食,不責怪,不強行製止,而是順其自然,逐步指導。過了一段時間後,這些也變得喜歡吃青菜了。個別指導物資獎勵:托班幼兒特別喜歡老師獎勵的小粘貼,不愛吃菜的時候,比如說:有的孩子不愛吃胡蘿蔔,我就把即時貼剪成胡蘿蔔的形狀,當他把胡蘿蔔都吃了的時候,我就把胡蘿蔔粘貼獎勵給他,孩子特別高興,久而久之,孩子就習慣了吃胡蘿蔔的味道,也就改掉了拒絕吃胡蘿蔔的習慣。因此,個別指導幼師們要好好利用小粘貼的吸引力,幫助孩子克服了挑食、偏食的毛病哦!學會正確咀嚼:在托班,常常看到幼兒不會嚼飯,嘴張不開,或者只用前門牙嚼飯,不僅影響幼兒吃飯的速度,還對幼兒的口腔發展不利,長大後會影響面部美觀。這時,幼師們可在飯前和幼兒玩“咬一咬,嚼一嚼”的小遊戲,讓幼兒誇張的張大嘴巴,嚼一嚼,以訓練幼兒的打開口腔,用大牙咀嚼。久而久之,孩子們就學會了正確的咀嚼方法,進餐速度變得快多了。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