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 交通

雖然這三種評選機構對大學評分的側重點不盡相同,但偏差不會很大。據2018年統計,各網站在全球大學前100排名中,都給予了美國33%左右的佔比,英國18%左右的佔比。英美分別為擁有排名前100位的大學最多的國家第一、第二名。所以完整取得碩士學位,英國花的英國留學時間要少得多,是圖快捷人士的選擇。但大家也不難猜想,在這樣的學制安排下,兩國學生的英國留學體驗及學位的含金量也不可能是一樣的。除此之外,英國在個別名校專業上的英國留學花銷也與美國相同,比如劍橋大學臨床醫學院。就業機會這方面美國明顯優於英國,而且差距不小。在英國上的所有課都是教授或講師親自主持的。而美國的英國留學特別是常青藤名校,教授都過於注重科研甚至社會活動,不太重視教學,搞到有不少時候居然是助教在講(哈佛就一直有這個問題);而幾乎肯定是助教主持。在美國念本科,由於校園的氛圍——比如美國大學都有能力很強很盡職的英國留學幫助學生找工作的機構;稍微好一點的學校,各種企業來訪招聘也很多,西方學生也有這種意識。這裡,英國被世界公認英國留學並在中國知名的英國留學好學校比美國要少得多。最精英的兩所,牛津、劍橋,其他的包括倫敦經濟學院、、帝國理等都列於第二梯隊,再就是曼徹斯特、謝菲爾德、蘭卡斯特、紐卡斯爾、等大學,都是不錯的學校。

http://www.aecl.com.hk/?q=uk/學費及生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