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需要上小學 補習嗎

“我會不會耽誤了孩子?”樂樂說,在和其他家長交流時,這種不安總會越來越強烈。今年9月,孩子就要上小學 補習了。樂樂覺得,再也不能拖下去了。“我們的孩子現在才去補習班,已經是很晚的了。有一天,一個學生特意留下來,對我說,“老師,小學 補習你剛開始教我們的時候,我都聽不懂,因為沒有公式可以代。但是一個月後,我慢慢理解你的教法,我才發現我開始懂數學了。”我很欣慰,他用了“懂數學”這個詞,要知道,小學 補習他以前只關心自己能不能算出數學題,拿高分。小學到初中的這段歲月,碰巧正處在“文革”時期。“人是一種十分奇怪的動物,沒人逼著學習的時候,我反而喜歡學習,沒有書讀的時候反而渴望讀書。小學 補習他在生產隊勞動時幫著記工分,幫著會計分稻穀,逐漸學會了加減乘除,不知不覺中,他愛上了數學。每每勞動歸來,他一個人在家裡補習小學算術和初中數學,初中後期,他的數學成績已經相當冒尖。兩三分鐘的引導,學生就清楚背後的道理,小學 補習為何要“藏一手”呢?我從不認為故弄玄虛表示老師很厲害,相反的,我衷心地認為,沒有學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如果學生不懂,到底是誰笨?夫妻間的角力終於在寒假期間分出了勝負。樂樂給兒子選擇了某大型培訓機構,小學 補習報名了數學和英語課程。看著才半人高的孩子,在僅有的一個月假期中又得背著書包去上課,有些於心不忍。

http://www.sc-ko.hk/about/wanchai-e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