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自己的興趣及能力來英國升學

學生應根據自己的興趣及能力來做英國升學。現在教學大綱也在發生著巨大的變革,整個教育體係也在去中心化,在更多的放權。在二十世紀末的時候,英國升學這個體係裡的教師幾乎是想怎麼教就怎麼教、想教什麼就教什麼,在一些學校老師甚至不教文化知識,只是讓學生自己去讀書就好了。我們不會親自去看學校所有的情況。學校首先會給我們一份自我評估的報告,英國升學我們看了報告之後會知道哪僟個方面可能有問題,我們就這僟個方面再著重評估。為它不僅告訴老師要教什麼,而且怎麼教也是規定得明明白白,既包括了文科知識,也包括數學知識。當時這個計劃的推行遇到了許多阻力,英國升學因為許多老師不喜歡被人這麼指示,要怎麼做、要教什麼。當時這個戰略執行得非常嚴格,校長們就希望能夠調節國家戰略和教師之間的緊張關係。更重要的是這個學校與其他學校相比效果怎麼樣。英國升學這個系統遭到了教師的反對,因為在公開層面而言,每一個學校的成績都要公之於眾,有一些學校的成績很令他們難堪,英國升學所以說這個制度不是很受歡迎。孩子們長大以後都要無一例外地走向社會,經受社會的檢驗並決定棄取。特別是在孩子越來越少的今天,孩子的成長發展直接關係到未來的幸福和家庭的切身利益,如何使孩子在未來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是家長和教師都不能不直面的現實問題。

 

http://www.aecl.com.hk/?q=uk/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