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潛水帶你暢遊沖繩海底世界。

沖繩潛水帶你暢遊沖繩海底世界。那時我完全沒有想到,這僟乎與世隔絕的小島上,竟然還隱藏著那麼多奇妙的驚喜。那個下午的突然決定,船一轉舵抵達了這個目的地:夢幻島。清淺透明的海水溫柔地親吻著月牙形的細白沙灘,沖繩潛水白色的水鳥飛舞在叢礁石間,在這蒼茫無邊的大海上,夢幻島宛若天堂的入口,美得不似人間。我們一直待到太陽完全消失在海平面以下都捨不得離開。天邊的顏色越來越深,黑夜就要降臨了。沖繩潛水白色的燈塔被夕陽暈染上一圈瑰麗的金色,這畫面就像電影走向高潮時那麼具有儀式感。回程的車上,忘記曾在哪部日本小說裡看到的一句描述,生活中遇到什麼憂愁,就去燈塔那兒看看黃昏。因為它具有化解一切憂愁的神奇能量。拾級而下爬上燈塔的圍牆,夕陽映照下金色的海洋全畫幅於面前展開:沖繩潛水礁環抱著天高海闊的峽灣,遠處的天際線呈現著美妙的圓弧形。沉浸在這一刻的自己,到底身在哪個時代,哪個國家,已經完全沒有概念。我仿佛,站在了世界盡頭。司機先生也是兼職導遊,沖繩潛水負責今天的環島行程。車上除了遠道而來的我們,還有位從東京獨自來沖繩旅行的年輕姑娘。除此之外,小鎮上僟乎看不到什麼人。根本無法想象這裡是日本:大片的甘蔗田和悠閒走在田埂的牛只,沖繩潛水除此之外就是每隔十分鍾才能看到的小農舍為了抵禦台風,村民因地制宜用堅固的珊瑚砌牆。彼時,白色的珊瑚牆上開滿鮮紅的扶桑花,配上分外透亮的藍天白雲,儼然一幅田園畫卷。

 

 

http://www.okidives.com/introdi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