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 補習的日式教育

小學 補習的日式教育,決定讓他們讀本地小學。因為我們認為,未來全球發展中心還是在中國,熊孩子必須學中文,懂中文社會語境。本地學校也比國際學校只能考國外名校,多了一條北上求學的路。是因為大時代物質條件匱乏,我們無處可去,小學 補習才成了野路子放養的孩子。我們認為那時候快樂,的確也快樂,但容易畫地為牢: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的時代是最好的時代,天為廬地為席才最野味最快樂。所以我們為現代的孩子感到遺憾和糾結。小學 補習你會見到很多有錢人,養出了令人瞠目結舌的熊孩子;也會見到很多沒落大戶人家的孩子,彬彬有禮,進退有度。小學 補習一個層級的提升,最起碼要經過三代人的共同努力。所以,孩子讀到好大學,並不代表能榮升王侯貴胄,門楣光耀。所以倒不如,從家長開始就奮鬥,才能全面提速一個家族的命運。對孩子,則不要過分苛責。小學 補習最好的教育方式是:把大部分焦慮攬在自己身上,身體力行做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家長,全力達到自己的天花板,並竭盡所能給能力範圍內最好的教育資源。說這位香港媽媽是斯坦福大學的教育博士,小學 補習她把三個兒子都送進了。實踐出真知,是這個人生贏家說不要送學習班不要訂制時間表要給孩子自由自在放飛自我的啊!對於她的兒子來說,長大後進斯坦福這件事自然而然。就跟你從小在隔壁中學讀書,你孩子覺得那就是他的必經之路一樣稀松平常啊!

 

http://www.sc-ko.hk/about/wanchai-e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