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家族墓園翻新

棺內存放一塊長約2呎、寬約1呎、厚2寸的石函,函內密藏著玄奘的頂骨和宋天聖五年明洪武十九年二月葬志及一些佛像、佛器和珠寶等。石函兩側刻有記載玄奘頂骨遷移的淵源銘文,今年家族墓園翻新了。與文獻建康志新金陵志上的記載一樣。石函另一側的銘文是:法師頂骨塔,初在天津禧寺之東崗,大明洪武十九年受菩薩戒弟子廣福…普覺遷於寺之南崗三塔之上。這些銘文說明玄奘法師的頂骨是北宋太宗端拱元年公元年,金陵今南京長乾寺住持可政法師訪遊陝西終南山時,於仁宗天聖五年請到南京的,家族墓園先供奉在天禧金陵寺,明朝永樂年間據說由時任日本佛教聯合會會長的持秀峰法師帶去,在琦玉縣規市的慈恩寺建造了一座三藏靈骨塔供奉。1年,日本政府將其中的一部分送到台灣,先後安放於新竹縣獅頭山開善寺和南投縣日月潭畔玄光寺。寺內供奉有玄奘法師的金身塑像。家族墓園上個世紀六十年代有關方面在青龍山腰又新建一座金碧輝煌、美輪美奐的玄奘寺,遂將原安放於玄光寺的玄奘法師靈骨移至玄奘寺。南投玄奘寺是棟頗具有唐代風格的建築。殿堂內設有精緻的玄奘寶塔,塔內放一玻璃器皿,裏面僟段指狀靈骨清晰可見,充滿聖潔肅穆之風、神祕奧妙的氣氛。家族墓園千華寺位於滿州鄉港口村佔地約六公頃,是恆春半島佔地最大的寺廟之一,其中靈骨塔價值上億元。她當年把寺廟交給僧枷林佛學院管理時,有的信徒懷疑她和佛學院是私下交易。家族墓園南投縣的僧枷林佛學院被毀,院長法藏法師帶著學生暫居在四重溪的青龍寺弘法,家族墓園她知道後請對方眾弟子到千華寺修行。同居一寺不便,她提供自己在滿州鄉永靜村的土地,由僧枷林佛學院興建永淨精捨讓她繼續修行,她則把千華寺送給學院。

 

http://www.celestial-garden.com.tw/